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1迎新季致导师的一封信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09-17点击:

尊敬的研究生导师:

您好!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谨向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新的学期开始了,共有来自全国73所高校(科研院所)234名研究生新生加入我们学院大家庭,他们将在这里开启新的学术人生。新生入学教育是研究生阶段的“第一课”,是帮助研究生点燃学术梦想,坚定学术信心,树立学术志向的重要环节,也是落实“三全育人”和“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有效途径。拜请您引导学生上好入学“第一课”。

1.交心谈心:在迎新季期间,请您与每位新生逐一见面深入交流,了解其学习、生活和精神状态,并对其未来发展提出个性化的指导意见;

2.领入团队:尽快安排新生参加课题组、实验室的集体活动,了解科研环境与基本要求,引导老生关心关爱新生,帮助其顺利融入团队;

3.参与互动:请您拨冗参加各学位点组织的学术前沿类、行业创新类、科研故事类学术报告和沙龙,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激发学生学术志趣;

4.融入文化: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学校迎新季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让他们在缤纷校园中品味学术芬芳,感受文化氛围,激发奋进活力;引导新生知晓校史、校情、学科发展史,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华农。

学院入学教育安排附后,如您有任何疑问或建议,请直接联系我们:

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 87284103

研究生辅导员:王贤波 87282120 15927433648

工学院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