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工学院心理健康活动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5-23点击: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引导同学们认识关爱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形成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学校与学院开展了以“心系暖阳,一苇以航”为主题的第十九届心理健康活动周。

一、 参与对象

学院全体师生

二、 活动时间

2021年5月24日-5月30日

三、 活动内容

(一)你画我捐——走进抑郁症

活动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关爱抑郁症”主题原创美术作品,用画作表达对抑郁症患者的关爱,增进同学们对抑郁症的了解。同时作品将上传到微信小程序你画我捐平台进行爱心售卖,售卖所得会用于开展抑郁症科普防治公益事业。

活动时间:524-530

参与方式:活动QQ361708643

(二)“修·心”之旅——拯救小家电计划

活动形式:结合学院专业特色,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小家电维修体验活动,让同学们通过自己的思考、观察、动手、实践,沉浸在修复小家电的旅程中,磨练心性,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精彩,体验让小家电重获新生的喜悦,起到放松心情,舒缓情绪的作用。

活动时间:529

活动地点:工程楼A111

(三)“触碰心灵”电影放映

活动形式:组织师生观看经典电影《放牛班的春天》。电影讲述的是处于人生低谷的音乐家克莱门特·马修来到一家问题少年寄宿学校当学监,用自己的责任和爱心改变了孩子们一生的故事。通过深邃动人、触及灵魂的音乐与温暖人心、发人深思的剧情唤起师生心灵的共鸣。

活动时间:52919:00-21:00

活动地点:工程楼A111

(四)“与心灵对话”读书交流分享

活动形式:鼓励同学们通过阅读弗洛伊德、叔本华等心理学家、哲学家、思想家的著作,并撰写读后感、书评的形式,增进同学们对内心的了解,实现心灵的共鸣、情感的交流。

(五)“从心出发,向新而行”心理班会

活动内容:各班召开主题心理班会,通过交流疫情以来对自己有深远影响的故事或事件,表达内心对生命的珍惜,对生活的感激,以及对未来的憧憬,以昂扬的姿态成为更好的自己。

(六)工学院心理委员座谈会

活动内容:展开心理委员工作经验交流座谈,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增进不同班级同学间的交往关系,构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共同体。

活动时间:523

活动地点:四教c111

(七)工学院优秀心理委员评选

活动内容:评选在2020-2021学年,工作态度良好,工作开展扎实,积极开展心理班会、交流等心理活动,日常工作落实深入人心的优秀心理委员。

活动时间:524-530

四、注意事项

对活动中产生的任何疑议,活动主办方保留最终解释权。与本次活动有关的任何未尽事宜,均由活动主办方进一步制定规则并进行解释。

工学院

2021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