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2020年教职工年度工作考核实施方案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20-12-29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度有关总结述职考评和2021年工作计划报送的通知》精神,为更好地促进教职工工作交流和学院事业发展,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特制定2020年教职工年度工作考核实施方案:

一、工作宗旨

碰撞思想、促进交流、创先争优

凝聚共识、激发潜力、共创未来

二、参加人员

全校在编教职工、人事关系在学校的博士后、非事业编聘用人员。

三、考核交流

(一)教师岗位:主要考核立德树人与师德师风、课堂教学质量、工作勤奋敬业状况、教书育人和岗位聘约年度进展情况、参与公共事务和疫情防控、未来工作计划等;教授需考核承担本科生教学课时情况;研究生导师需专项考核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履职情况。

(二)管理岗位:重在考核思想政治表现、工作态度、工作实绩和廉洁自律等情况。

(三)教辅其他专业技术岗位:重在考核思想政治表现、服务教学科研的态度、业务技术水平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四)工勤技能岗位:重在考核思想政治表现、工作纪律、服务态度、操作技能,以及工作的数量、质量、效率等。

(五)博士后岗位:重在考核思想政治表现、科学研究进展情况。

(六)非事业编岗位:重在考核思想政治表现、工作态度,服务水平和能力。

四、工作程序

(一)个人总结。所有教职工作在2020年12月31日前通过学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线填写并生成年度考核表,交所在系(中心、办公室)。

(二)提交业绩。填写学院2020年工作业绩统计表。

(三)公开述职。认真准备交流PPT或发言材料,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述职交流工作。

(四)民主测评。教职工结合公开述职和业绩数据、日常表现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五)提出考核建议等次。各系、实验教学中心、行政管理系列根据分配的优秀推荐指标、测评统计结果(以优秀率作为主要参考)和日常工作表现,由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系主任、副主任、党支部委员召开专题会议集体研究确定教职工考核等次。专题会议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会前要充分酝酿。

(六)研究确定考核等次。学院召开年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确定考核等次。

公示并呈报学校。将考核结果优秀人员名单在学院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

五、述职安排

(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述职述廉(7人)

主持人:张拥军

时间:2020年12月31日下午4:00   地点:工程楼A111

述职人员: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体15分钟,个人10分钟)

参加与测评人员:全体教职工

(二)支部书记抓党建暨系(中心)主任履职尽责述职

主持人:瞿明丽

时间:2021年1月7日下午4:00   地点:工程楼A201

述职人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每人8分钟)

参加与测评人员: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委员、系(中心)主任、副主任、教职工代表

(三)行政、实验系列(应参加26人,每人6分钟)

主持人:徐克

时间:2021年1月13日下午2:10   地点:工程楼A201

述职人员:卜祥利、王凤武王会勤王贤波、于斌、朱树国周洪亮周熙郑越高亮张建春张鹏丁淑芳刘浩蓬  肖文立吴兰兰何恩康陈坤罗静周全元孟亮徐久祥凌旭平高大新高原

参加与测评人员: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系主任、副主任和教师代表、本组所有参加人员。

(四)教师系列

1.第一组:农业工程系(应参加26人,每人6分钟)

主持人:宗望远

时间:1月15日(周五)上午8:10    地点:工程楼A201

述职人员:万鹏、马丽娜、王双双、王洪昌、王媛媛、牛文娟、

李善军、朱舒平、任奕林、纪龙、张青松、张强、易宝军、罗承铭、周勇、郑红亚、郑侃、贺清尧、徐红梅、涂鸣、黄海东、黄凰、梅道锋、梁方、廖宜涛樊啟洲

参加与测评人员:部分领导班子和学术委员会成员、本组所有人员

2.第二组:机械工程系(应参加33人,每人6分钟)

主持人:张国忠

时间:1月15日(周五)上午8:10    地点:工程楼A111

述职人员:万强、王鹏、邓在京、刘青、刘念、刘梅英、刘静、杜俊、李文成、李旭荣、李宇飞、李明震、杨扬、杨锐、肖洋轶、吴擎、张居敏、陈红、范维、林卫国、郑相周、赵纯清、胡月来、段宏兵、徐勤超、

黄永俊、黄伟军、舒彩霞、童宇、曾荣、谢坤、谢新港、潘海兵

参加与测评人员:部分领导班子和学术委员会成员、本组所有人员

3.第三组:机电工程系(应参加25人,每人6分钟)

主持人:丁幼春

时间:1月15日(周五)上午8:10   地点:工程楼B311

述职人员:卫佳龙长江卢传奇吕许俊刘洁李路杨方

杨林、陈耀晖、段凌凤祝志慧贾桂锋夏英凯徐迪红徐胜勇

高云黄汉英、曹红亮、梁秀英彭望董万静韩明兴鲍秀兰

熊利荣黎煊

参加与测评人员:部分领导班子和学术委员会成员、本组所有人员

4.第四组:教授不含今年新任教授“狮山硕彦计划”入选者(应参加18人,每人8分钟)

主持人:张拥军

时间:1月15日(周五)下午14:10    地点:工程楼A111

人员:丁幼春、王巧华、王永江、王树才、王晓敏、牛智有、艾平、冯耀泽、朱明、张国忠、宗望远、袁巧霞、夏俊芳、晏水平、黄小毛、黄成龙、廖庆喜、谭鹤群

参加与测评人员:全体教职工

(五)博士后(应参加4人,每人10分钟)

主持人:丁幼春

时间:1月14日  下午16:00    地点:工程楼A201

交流人员:万星宇、陈慧、邢赫、韩娅红

参加与测评人员:学院领导班子、教授代表、博士后合作导师博士生代表

六、工作要求

1.全院教职工要把年度交流会作为总结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平台,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参与,深入全面总结一年的所思所想和工作情况,以实际行动促进学院进一步强化勤奋敬业、昂扬向上、拼博奋斗、追求卓越的文化氛围。

2.每位教职工作要认真准备交流PPT或发言材料,大力弘扬正能量,讲出境界、讲出担当、讲出团结。

3.根据《华中农业大学教职工考核办法》,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学院书记、院长考核等次由学校确定,其他班子成员和各系、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考核等次由学院统筹确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定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或只写评语不确定等次:

1)新入职人员来我校工作不满半年的,只写评语,不确定等次;

2)全年旷工5天以上,或工作纪律涣散,消极怠工,造成较坏影响,经教育不改的,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

3)缺乏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不能胜任本职工作,或不服从组织分配,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经批评教育仍不改的,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

4)无正当理由,拒不参加考核的,其考核结果确定为不合格

4.正在国外或休产假的不参加集中述职。

5.博士后年度考核由学院组织集中考核,准备ppt汇报,本人填写《华中农业大学博士后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6.考核结果运用和相关政策要求按学校文件精神执行。

七、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学院成立年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长:张拥军廖庆喜

成员:瞿明丽、宗望远、张国忠、徐  克、丁幼春、陈  红、周  

 

工学院    

2020年12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