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工学院2019教育思想大讨论征文比赛活动方案
作者:教务办编辑:翟红审核:时间:2019-07-02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以落实三全育人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开展,推进我院师生更新教育思想,牢固树立教育教学新观念、明确新目标、制定新举措,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与目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着力六个下功夫,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三全育人,培养一流人才。   

二、征文主题    

落实三全育人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    

三、参赛对象    

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全院师生。    

四、征文要求    

征文以教研论文为主,题目自拟,必须是本人真实作品,可结合自己的实际教学和学习情况,围绕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师、一流质保、一流人才建设进行深入思考和总结,内容为自己在新工科研究一流专业建设一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一流课程课堂研究与改革一流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一流实践教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一流质量保障以及教学设计微课设计等方面的经验、感受、做法以及建议等   

征文篇幅以4000-8000字为宜,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一经发现,视同学术不端

五、比赛时间

写作时间:2019782019108日。

评比时间:201910920191020日。

结果公示:2019102120191030日。

六、奖项设置    

此次征文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若干名,所有获奖者均颁发奖状和奖品。其中优秀征文推荐至各级期刊发表,版面费从教改项目经费中予以适当补贴。

七、组织及投稿方式    

学院发布征文比赛方案后,全院师生在比赛时间内撰写征文,于2019108日前将征文电子文档发送至学院周洪亮老师处,同时将纸质文本1份交至学院办公室,征文注明作者姓名,并请参赛者自留底稿。

请各教学系、实验中心、院办公室督促教师、实验人员以及管理人员认真撰写征文,积极参赛。具体投稿数量要求如下:

1、各教学系由系主任负责,督促内教师认真投稿,其中要求机械系投稿12~15篇;机电系投稿8~10篇;农业工程系投稿10~12篇。

2、行政管理人员由院教务办秘书负责,督促行政管理人员投稿5~7

3、实验人员由实验中心主任负责,督促实验人员投稿4~6

4、目前承担各级各类教改项目的主持人员以及参加成员,必须积极撰稿,要求国家级教改项目投稿2~4篇;省级教改项目投稿2~3篇;校级教改项目投稿1~2篇。

八、评委小组

学院成立2019教育思想大讨论征文评委小组,成员组成如下:

评委委员:张拥军 廖庆喜 瞿明丽 宗望远 张国忠

  张衍林 谭鹤群 夏俊芳 王树才 牛智有

袁巧霞 王巧华 丁幼春 晏水平  马敬中(学校督导)

   书:翟    王会勤


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

2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