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3年工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的通知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3-11-06点击:

关于举办2013年工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的通知

全体研究生: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科技创新氛围,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建设,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学术交流能力和综合素质,引导广大研究生潜心科研、努力创新,经研究,决定于近期举办2013年工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会主题

科技创新与绿色农业

二、活动宗旨

1.为了在研究生中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培养研究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良好的学术道德,促进研究生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2.通过举办研究生学术成果报告会、研究生农业工程专利成果展和名师讲坛等活动旨在提高我院研究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和认识,让广大研究生了解农业机械化在发展绿色农业中的重要作用。

三、活动对象

1.学术报告会活动对象:工学院全体研究生

2.研究生农业工程专利成果、专利软件开发演示、软件著作登记、虚拟装备展览会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1.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3年11月23日8:30-17:00地点:工程楼A118

2.研究生农业工程专利、专利软件开发演示、软件著作登记、虚拟装备成果展览会

时间:2013年11月23日8:30-17:00地点:工程楼门前

五、领导及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组长:廖庆喜

成员:刘朝晖 谭鹤群 程永扬 陈生根 宗望远 张终宋隽 刘娇 刘明峰

2.学院学术委员会

廖庆喜谭鹤群宗望远张衍林李小昱宗力牛智有程友联张国忠

六、活动内容

1.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3年11月23日8:30—17:00

地点:工程楼A118

参加人员:活动领导小组、学院学术委员会、部分教师代表、兄弟院系部分研会成员、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

内容:报名参加学术报告会的研究生依次给全院研究生作学术报告,每人汇报15—20分钟,提问5分钟。最后专家进行点评。

2.研究生农业工程专利成果、专利软件开发演示、软件著作登记、虚拟装备成果展览会

时间:2013年11月23日

地点:工程楼门前广场

参加人员:活动领导小组、学院专家委员会、部分教师代表、兄弟院系部分研会成员、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

内容:以展板的形式展示我院研究生近三年所取得的专利等各项成果,激励研究生的创新意识。

3.名师讲坛

时间:10月下旬——12月中旬

地点:待定

参加人员:活动领导小组、学院学术委员会、部分教师代表、兄弟院系部分研会成员、全体研究生、

内容:为活跃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气氛,将在学术年会期间邀请专家作报告。名师讲坛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结合自身所从事学科领域的发展前沿及发展趋势,为研究生作3场以上学术报告。

七、奖励形式

研究生学术报告现场评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参与奖若干人,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八、几点说明与要求

1.全院研究生及导师要高度重视本次研究生学术年会,各平台应积极选拔并推荐优秀的报告人参加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报告内容请导师指导并严格把关。参与研究生在学术年会上的报告内容应为读研期间所取得的学术成果,同时鼓励研究生用英文制作PPT和演讲。

2.各平台应高度重视本次学术年会活动,认真组织研究生参加报告会和专利成果展览会,学院将根据各平台研究生参与情况和报告人获奖情况评定优秀组织单位。申报基本条件为:研究生参与人次达到各平台总人数的90%以上;积极推荐学术报告人且报告质量高,积极配合学院组织并收集平台专利成果、专利软件开发演示、软件著作登记、虚拟装备成果的材料提交。

工学院

2013 年 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