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3年职称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考试的通知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3-05-09点击:

校属各单位:

根据我校职称工作总体安排和职称申报资格的有关文件规定,结合今年工作实际,现将本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英语、计算机考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类别

1.职称英语水平考试

申报中级职务者应参加中级水平考试,申报高级职务者应参加高级水平考试。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试:

(1)具有规定的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英语PETS5)有效合格成绩,或持有效托福(TOEFL)成绩80分以上、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成绩1800分以上、雅思(IELTS)成绩5.5分以上;

(2)在境外取得学位或有一年以上国际交流合作经历。

2.职称计算机等级考试

申报初聘职务和中级职务者应参加初级水平考试,申报高级职务者应参加中级水平考试。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试:

(1)参加国家或湖北省人事部门组织的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并获得相应资格证书或水平证书;

(2)信息科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专业毕业;

(3)申报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者。

二、考试内容

(一)职称英语水平考试

1.考试形式:笔试

2.评价目标

(1)词汇:掌握3000个左右的常用词汇及短语(中高级分别参见大学公共外语四、六级词表)。

(2)语法:掌握词法和句法的基本知识和用法。

(3)阅读理解能力:综合运用英语语言知识和阅读技能理解文字材料。掌握所读材料的主旨和大意,并了解用以阐述主旨的事实和有关细节。

3.试卷结构

(1)语法结构与词汇。

(2)完形填空。

(3)阅读理解。

(4)翻译。

(二)职称计算机等级考试

1.考试形式:上机测试

2.评价目标

(1)基本知识,windows基本操作。

(2)文字处理(Word):汉字输入、格式编排、图形、文本框、表格、页眉页脚等。

(3)电子表格(Excel):表格制作和计算、格式编排、图表、数据管理和分析等。

(4)数据库(Access):数据库的建立、建立表、查询、试图等

(5)Internet应用技能:查找指定信息、按要求收、发电子邮件等。

3.环境说明

提供Windows xp操作系统、Office2003、IE浏览器。

三、报名方法

自今年起,学校职称英语和计算机考试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说明如下:

1.报名程序:个人登陆“人事信息管理系统”(网址:http://rsgl.hzau.edu.cn)->选择“岗位申请”->选择“职称考试”->进入“职称考试”页面,选择相应考试科目->点击“报名”。

2.报名起止时间:5月10日至5月25日(含当天)。

3.领取准考证:5月30日起,非学院单位的报名者请到行政楼209室领取准考证,各学院报名者请集中到所在学院领取准考证。人事信息系统个人基本信息中没有照片或照片需要更新的人员请与人事科(电话:87282050)联系补充更新。

四、其他说明

1.自2002年起,职称英语和计算机考试合格证不再设置有效期,采取同级申报终身有效制度,成绩合格者申报同一职称不需要再次参加考试。

2.英语专业教师报考二外和需参加小语种外语考试的教师,可参加国家或湖北省人事部门统一组织的职称外语考试。

3.英语考试时间初步定于6月8日上午,计算机考试时间初步定于6月8日下午,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请报考人员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合理安排复习时间。

(职改办咨询电话:87282060)

人 事 处

二O一三年五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