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岗位聘期考核和第二轮岗位聘用工作有关问题的补充说明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2-09-04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了更好地开展我校岗位聘期考核与第二轮岗位聘用,针对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作补充说明如下,请各单位遵照执行。

一、2011年3月至2012年3月退休人员聘用问题

本轮岗位聘用正常起止时间为2008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由于各种原因延长至2011年12月31日。因此,在2011年3月至2012年3月退休人员,可免于考核,如在本轮岗位聘用中申请晋升,视同在职职工,占单位职数。

二、2013年12月31日前退休人员问题

2013年12月31日前退休人员,申请原级聘用者,可免于考核(不述职、不测评),不占单位职数;申请晋升岗位者与其他在职职工一样,须参加考核,且考核须为优秀,占所在单位职数。

无论是否申请晋升,均需填写相关表格。

三、关于岗位异动人员

在上一聘期内发生岗位或单位异动的人员,聘期考核可根据全部所任岗位进行考核,最后考核意见由现聘用单位负责;岗位聘用坚持岗责相适,依据工作职责、职务职级确定所聘岗位,不同系列间变动人员的聘用(如其他专业技术或教师系列转管理系列等)时,凡涉及到岗位级别晋升问题必须报学校批准。

四、关于聘期内晋升职称人员

聘期内晋升职称的人员,聘期考核可填写全部职称所任阶段的考核情况,以最后聘任职称认定岗位级别。聘期内晋升高一级别职称的教师可免于考核,仍需填写岗位设岗表和岗位申请表。

五、关于下达的晋升职数数量超过核定优秀的指标数量

凡重要岗位(五、六、八、九级岗)晋升数量超过20%的优秀指

标的,可在同一岗位类别内统筹考虑,确有困难的,优秀指标可适当突破,但不得超过重要岗位晋升数与20%优秀指标之差额。

六、重要岗位晋升年限和条件问题

1.年限要求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教师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暂行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晋升教授三级岗须在教授四级岗位上工作3年级以上;申报副教授一二(副教授五、六级岗)岗须在副教授三级岗上工作满3年以上”,任重要岗位的年限必须坚持。

2.条件要求

无论是教学型还是科研型三级岗上岗条件,学校提出的“坚持每年面向本科生讲授课程(课堂教学不少于30学时),教学效果优良,无任何教学事故发生且学生评教无位于所在学院或授课学院教授后10%的记录”,是教育部关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基本要求,原则上必须坚持,有特殊情况的学院讲授课程的学时可放宽到研究生(不含推广硕士),但必须有面向本科生其他学时。

七、程序问题

要求各单位严格要求按照学校规定的程序进行,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基本原则,程序公开,全程公示,上岗条件要经由一定程序一定范围讨论通过,评审代表组成做到“高评低、代表性、回避制”,考核与聘用结果教职工认同。

八、聘期内受处分人员聘用问题

根据考核与聘用文件的要求,凡是在上一轮聘期内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考核不得评为优秀,不得晋升重要岗位。

九、各单位上交学校的材料说明

各单位在组织开展聘用前后需要向学校提交如下材料:

1.聘期考核与下轮岗位聘用工作方案,包括重要岗位上岗条件,正式聘用前须上报学校审核备案。(纸质和电子文本各一份)

2.相关表格。参与考核人员的《考核表》,所有人员的《设岗表》、《岗位申请表》。

3.未参加聘期考核人员情况说明

4.考核结果汇总表(自制)

5.聘用结果汇总表(自制)

除特别注明需要提交电子版材料外,其余材料仅需提供和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材料,所有纸质材料A4纸打印。

所有材料交至人事处师资科。

电子版材料上报Email:rscszk@mail.hzau.edu.cn

请各单位执行过程中要加强校领导汇报沟通,实际操作中出现新问题、新情况及时保持与职能部门的联系,做好岗位的考核与聘用工作。

特此说明。

华中农业大学人事处

二○一二年九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