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1-04-15点击:

各学院(部、所):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鄂教师[2005]4号)及《关于2011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的文件精神, 2011年春季我省高校教师资格的认定工作继续实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现将今年我校专任教师申请高校教师资格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教师资格的对象范围:

我校在职专任教师中没有获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人员(含专职德育教师)。

二、个人网上报名

1.正式报名时间: 4月25日—5月10日

2.报名网站:中国教师资格网,网址是http://www.jszg.edu.cn, 报名时间截止后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请严格按照报名时间进行申报。

3.个人申报操作细则可参考附件1《高校教师资格申请人(个人)网上申报使用手册》

三、现场确认

网上报名结束后,申请人须按规定时间到现场确认。未按规定时间现场确认的,学校现场确认用户登录系统将自动关闭,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1.现场确认时间:4月26日—5月11日(有效工作日)。

2.现场确认地点:学校人事处师资科(行政楼208室)。

3.现场确认申请人应携带以下资料:

(1)网上报名的报名号;

(2)《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2份;(教师资格申报系统中填写后下载)

(3)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4)大学本科以上毕业证(或专科毕业取得硕士以上学位者,提供专科毕业证及学位证)原件、复印件;

(5)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

(6)非师范专业学历提供教育学、心理学合格证或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原件、复印件,师范专业学历提供原始学籍档案和教学实习档案复印件(档案管理单位需加盖公章并注明与原件相符);

(7)思想品德鉴定材料1份(教师资格申报系统中下载空表,学院填写后盖党委公章);

(8)体检表1份;(体检医院为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医院,由申请人自己下载附件2《湖北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贴上照片体检时带去医院,统一体检时间为4月17日下午、4月20日下午,费用自理);

(9)学校出具的专职教师证明材料(就业协议书、就业合同、教师岗位调令、教师岗位聘用合同等任意一样)复印件1份;

(10)由教务处提供的一年以上教学任务(课表)(加盖教务处公章),专职辅导员课表可由学工部门提供;

(11)副教授、教授或获得博士学位者可以免试普通话和教育学、心理学及专业技能测试,符合免试条件者,须提供相应的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复印件统一用A4纸按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普通话证书、教育学和心理学合格证(或岗前培训合格证)、思想品德鉴定材料、体检表、学校出具的专职教师证明材料、课表顺序装订。

如有疑问,可咨询人事处师资科工作人员。

联系电话:87282032 联系人: 王娜 周年年

附件1:《高校教师资格申请人(个人)网上申报使用手册》(见人事处网站师资科下载专区)

附件2:《湖北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见人事处网站师资科下载专区)

人事处

二○一一年四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