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工学院2021年“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企业家报告交流会举行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1-12-21点击:

1219日下午,工学院2021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企业家报告交流会工程楼A111举行。北京中科原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丰尚农牧装备有限公司、广州影子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与学生一起交流分享职业发展之路。

丰尚农牧装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沈颂康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丰尚公司的总体概况和人才职能培养计划。他表示,在未来的十年里,我国的农牧产业将迎来发展机遇,丰尚作为中国农牧装备行业的领军者,将会掀起新一轮的发展高潮,他们将通过不懈的努力,致力于成为全球农牧装备行业的领导者,为中国农牧产业的享誉全球、为全世界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奋斗。最后,他期待工学院的同学们毕业之后能够加入到丰尚企业,与丰尚共同成长,谱写的美妙的华章,实现人生的精彩。

丰尚农牧装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沈颂康总经理和大家进行分享交流

北京中科原动力科技有限公司CEO韩威则向同学介绍了从事无人作业农机的初衷以及目前在无人作业农机方面所取得地进展。他谈到,我们国家的农业,第一个特点是农业生产效率低,第二个特点是从事农业劳动的人数在剧减,未来谁去种田,谁会把这个田种好,就成为了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经过两年多的在农田一线的实践,他们团队研制的无人农机基本完成了主粮的全过程的耕种管收无人化作业。最后,他表示,非常希望华农工学院的同学们毕业后能够加入到原动力,为原动力注入更多新鲜的血液。

北京中科原动力科技有限公司CEO韩威和大家进行分享交流

   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招聘经理陈燕爽向同学们介绍了华星光电公司的总体概况、人才职能培养计划以及一些公司的福利政策。她说到,华星光电自成立起,就一直在基础研发上投入大量的资金,用十年磨一剑的时间打通了中国消费电子公司存在感最低的材料技术和工艺技术,慢慢把自己变成了行业里面唯一一家从基础材料到最终产品全都能做的垂直一体化消费电子公司。未来的世界,也必定是充满屏幕的世界,屏幕产业也必将大有所为。最后,她非常欢迎华农的学生们将来能够加入华星光电。

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招聘经理陈燕爽和大家进行分享交流

广州影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李育林则向同学们介绍生猪智能养殖平台的创新研发和实践应用。他表示,产业互联网是一个大的发展趋势,是农业今后大有作为的一个点,生猪智能养殖平台就是基于区块链、人工智能、基因科学、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实现了从农场到餐桌的产业互联网智能连接,该智能平台集饲料加工、智能养猪、生猪交易、屠宰加工、零售为一体,实现了产品可追溯。最后,他表示期待能够有更多工学院的优秀学子们加入到他们的研发团队,同时真诚的希望学院领导能够带队到公司去考察指导工作。

广州影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李育林和大家进行分享交流

此次报告交流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概况,同时启发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思路,让同学们能根据职业发展规划提前做好专业知识的积累,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图文:罗银、宋宝、周玉凡

审核:王贤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