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工学院农业装备与自动化平台成功举办学术晚茶活动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10-30点击:

10月27日晚上七点,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农业装备与自动化平台一年一度的学术晚茶在工程楼B620室举行,本次活动请来了柑橘平台的杨晓菊和农业装备与自动化平台的赵海涛。学术晚茶以“图像分割与特征提取”为主题,邀请学院各平台同学积极参与,重在交流。活动会场各位同学在尊重他人发言与观点的前提下,表达自身的想法和意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学术晚茶于晚上七点准时开始,杨晓菊师姐首先简要的介绍了什么是图像分割?并提到图像分割是由图像处理到图像分析的关键步骤。随后又着重讲解了图像分割的三种主要方法,分别为基于边缘的分割方法、基于阈值的分割方法、基于区域的分割方法,并进行了分割方法优缺点的对比,针对同学们关于区域生长的问题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强调区域生长是指将成组的像素或区域发展成更大区域的过程。

在杨晓菊师姐回答完同学们的问题后,赵海涛师兄接着为同学们讲解了图像的特征提取以及为什么要提取特征。赵海涛师兄首先向同学们解释了何为特征,并列举了木质识别,脚掌识别,人脸识别等几个有关提取特征的例子,使同学更加清楚地了解特征提取的概念及方式、方法,随后讲解了怎样选取关键的特征,图像检索方法及特征提取算法等。赵海涛师兄也同样为同学们一一解答了有关图像特征提取的一系列问题,随着同学们踊跃的提问,会场气氛也再一次被推向了高潮。

活动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师兄师姐们的讲解,并纷纷表示在本次学术晚茶中,对新颖而又复杂的图像分割及图像特征提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希望在日后能更多的参加到学术晚茶活动中,丰富学识的同时,提升自身科研水平与能力。

文字|朱乐、彭靖叶

图片|朱乐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