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工学院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平台成功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10-28点击:

10月26日下午3点整,工学院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平台在工程楼B422会议室举行以“健康养殖设备研究与设计”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活动主持人为台长刘鸣。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博士研究生李培及部分其他工学院实验室的研究生参加。

学术沙龙活动于三点整准时开始,首先进行的是新、老生之间的互动。研一新生发表自己对研究生生活和学习上的看法、介绍自己的学习目标、提出自己遇到的困难。师兄师姐们对新生提出的问题进行指导:在学习方面,需重视基础学习尤其是培养数学的思考方法,注意劳逸结合;在科研方面,要多看文献,尤其是高质量文献和英文文献,而且要多与导师、师兄师姐以及其他平台人员沟通交流;在生活方面,多进行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让自己有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同时多参与各类活动,充实自己的研究生课余生活。师兄师姐传授的学习与科研经验令“萌新”们获益匪浅,并以最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师兄师姐们的谢意。

新生与老生积极互动探讨学习生活经验

随后由老生代表做学术成果报告。本次学术沙龙活动邀请了牛智有教授的两位研究生——刘芳宏和张楠进行科研成果报告。分别以《饲料水分在线检测装置设计及试验进展》和《颗粒饲料破碎特性试验研究及其含粉率自动检测设备设计》为主题,深刻讲解了饲料的各种特性在健康养殖中的重要意义,并以自己的实际经历和经验为同学们演示了可取的研究思想和研究方法。同学们认真仔细地听取了两位师兄的科研成果报告,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想法,两位师兄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

张楠做科研成果报告

此次活动,是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平台本学期的第一场学术沙龙活动。将近两个小时的互动交流,使同学们受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这种有意义的学术交流活动,在促进同学们之间交流的同时,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文字|刘鸣、彭靖叶

图片|刘鸣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