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全方位展现责任,高标准彰显重视 ——记2013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工学院分会筹备工作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3-11-21点击:

10月24日我校2013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式后,各个学院的分会也都在紧张的筹备之中。工学院紧紧围绕校研究生院相关要求及指示,在宋隽老师的指导下全面有序的展开了各项准备工作,全方位考虑各个细节,力求使此次学术年会以高标准呈现在全校师生面前。

11月4日,工学院发布了《关于举办2013年工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的通知》等文件,并建立了以工学院院长廖庆喜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学院学术委员会为评委会,从而为后续的筹备工作奠定了指导基础。

11月20日下午2:00,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宋隽老师、研究生会及党建所有成员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工学院分会筹备工作暨动员大会,此次会议是目前召开的第四次会议。会议上,老师就此次活动的准备工作进一步做了详细的讨论与安排,并将团学人员组成会场布置组、联系联络组和活动宣传组,而每组需要做的工作又分为前、中、后三个阶段,充分体现了分配任务的精细化、包干化,从而有力的保证活动的顺利举行。会议上大家一起讨论了活动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及应对措施,比如对报告人的评分如何统计、会场布置、优秀组织平台的评选等等。当然,目前已经完成如宣传工作的海报横幅,展架等后勤物资的准备等。统计专利成果、邀请评委专家等其他各项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为了将此次学术年会的主题更好的和工学院特色学科相结合,学院打出了“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打造绿色农业工程”的口号。而且在筛选作报告的学生时,特别提出了要与主题相符合的要求。学院为工作人员制作了工作证,也充分体现了此次活动的细节化和正规化。

据悉,此次学术年会工学院分会分为名师讲坛究、研究生学术报告会、专利成果展示等三部分举行。名师讲坛已成功举行,筹备活动主要针对将于11月23日举行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和专利成果展。相信此次学术年会将会为工学院研究生搭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工学院研究生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