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国家柑橘产业体系专家赴宜昌市开展百日科技服务活动
作者:admin编辑:审核:时间:2010-11-06点击:

为积极响应农业部关于开展“百日科技服务”行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加速推进国家柑橘产业机械化生产的步伐,2010年7月3日至8日,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华中农业大学张衍林教授带领柑橘机械研发团队成员一行6人赴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和宜昌市夷陵区开展了百日科技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自走式双轨道果园运输机使用培训、自走式双轨道果园运输机搭载喷雾机喷施农药示范、电动喷雾机遥控喷施农药示范、单轨道果园运输机使用效果座谈和华中农业大学“双百”工程示范点轨道运输机安装调研等内容。轨道运输机可用于果园柑橘、农药和肥料等的便捷、省力运输;轨道运输机搭载喷施农药,可有效解决山坡地打药难、劳动强度大的难题;华南农业大学研发的电动遥控喷施农药可节省人力,并可实现一个人方便的喷施农药。此次科技服务活动共训农民80余人,培训以现场演示的方式进行,使农民能够看明白、听明白、想明白,专家与农技人员积极互动,现场交流,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指导和辐射带动作用。

此次活动得到了宜昌市秭归县和夷陵区的大力支持,三峡库区脐橙综合试验站站长谭勇、宜昌宽皮柑橘综合试验站站长刘进等参加了此次科技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