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我校牵头研制的4KH-330型自走式食葵联合收割机通过鉴定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2-10-05点击:

(通讯员 魏鑫鑫)2022年9月26至28日,由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宗望远教授团队与石家庄金箭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4KH-330型自走式食葵联合收割机”产品鉴定工作在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忠义乡西北营村田间开展。本次鉴定工作邀请到河北省农业机械鉴定总站的专家进行鉴定,产品研制项目组相关成员参加本次鉴定工作。

课题组成员分别从机器的整体构造、主要针对和解决的问题、成果创新点及推广前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在田间地头经过为期2.5天的整机作业清洁率、损失率、破碎率及18小时可靠性等性能指标测试工作,测试结果表示各项指标都满足《T/NJ 1184-2020自走式葵花籽收获机》标准。鉴定专家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成果鉴定。

通过综合运用该成果技术,可以有效节省食葵收获劳动成本、减少劳动强度,有效提高食葵籽粒的收获质量,保证食葵籽粒的经济价值。经鉴定专家充分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该成果对促进我国向日葵产业化发展具有显著的推动作用。

审核人:宗望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