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考评会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20-04-17点击:

 

4月16日下午,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考评会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大学生党总支负责人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管理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拥军主持。

各党支部书记和大学生党总支负责人围绕2019年支部工作的整体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抓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成熟经验、开展党内特色活动等情况对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照“党支部七个有力”的要求,梳理支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成因,并对下一步解决问题提出了具体思路和举措。

随后,党委书记张拥军对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等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

院长廖庆喜在点评中谈到,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党员的干事创业的担当意识不断提升,推进各项工作的勇气和决心日益增强,为学院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他建议支部要在积极响应国家要求,进一步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和党组织生活形式,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在开展特色活动和打造亮点工作方面下功夫。

党委书记张拥军做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党支部书记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开展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表示,我们要通过抓党建来凝聚师生的思想共识,来团结师生一起为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我们要以卓越的党建来引领、促进和保障学院的事业发展。他对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坚定不移的把党建抓起来。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把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和部署落实到支部的“细胞”上。二是夯实基础,按照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按照“七个有力”的标准推进党支部建设,规范开展好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手有特色。三是要大胆创新,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工作中积极创新方法、载体、手段、场域,通过大胆创新来提升质量,要提升发展质量,凝聚教职员工思想共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提升能力,自觉通过“学习强国”APP等各种渠道加强学习,增强做好党务工作的专业能力,做到不说“外行”话,不做“外行”事。

会后,张拥军对近期“课程思政”建设、支部共建、“双创”党建项目申报和主题党日等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