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0-03-14点击:

(通讯员 周洪亮)3月11日,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线上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线上学习由党委书记张拥军召集,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并分享了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张拥军谈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到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考察医院、走访社区,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发表重要讲话,给我们以极大鼓舞,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用心感悟、用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学校和学院工作实际,继续提高警惕、扎实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厚爱和要求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开展高质量的教学科研工作实际成效,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为打赢狮山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做出最大贡献。

院长廖庆喜表示,总书记深入一线考察武汉疫情防控并指挥,所到之处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给武汉乃至全国人民带去极大的鼓舞,这场大考是一场全面的深刻教育,是一场磨砺责任担当、群策群力、科学防控、统筹兼顾的大考。面对大考,我们必须保持理性思考,头脑清醒,善作善成,不断增强本领,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作为一名党员和教育工作者,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湖北人民的关心和关爱,作为一名武汉人,必须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信念,努力履行本职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党委副书记瞿明丽结合工作实际谈到,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特殊年份要有特殊的思考,非常时期要有非常的举措。工作中,我们要学会弹钢琴,推行多线作战。一是要抓好“防控线”。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守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狮山保卫战;二是要抓好“发展线”。按照学校和学院2020年的工作要点的总体部署,聚焦重点工作、关键指标,稳定教育教学秩序,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把疫情耽搁的时间追回来。三是绘好“感情线”。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关键时期,我们更要及时回应学生关切,以主动担当、只争朝夕的姿态,沉下心、俯下身、融入情,加强学生价值引领,关心学生学业发展,努力开拓就业渠道,促毕业生高质量高层次就业。

副院长宗望远表示,总书记的到来,给武汉市和湖北省人们带来了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带来了莫大的关心和鼓舞。总书记的殷殷话语,如春风沐浴着武汉人民,如暖流激励着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这是总书记对武汉人民的鼓励,也更是对武汉人民、对每一位党员的要求,身在武汉的每一位党员,更要做到识大体、顾大局,自觉听从学校和社区相关安排,主动谋划、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对防控疫情大局的支持。

副院长张国忠谈到,这是党中央对武汉市、湖北省人民听从中央指挥与号召、不畏惧、不退缩、不怕牺牲、团结一心抗击新冠疫情的的巨大鼓舞。经过一个半月多的艰苦努力,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无私帮助下,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在向积极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在欢欣鼓舞的同时,也要深刻清醒的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作为身处疫情中心的一员,我要更加保持清醒的头脑,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早日共同打赢这场全民疫情阻击战。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严守纪律,尽职尽责,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坚守自己的岗位,勇敢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积极承担力所能及的志愿者、社区防疫等工作,为早日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奉献自己的责任和力量。作为高校教师,要克服困难,坚守教学一线,通过网络等形式给学生上好每一堂课,结合专业知识的传授,认真开展课程思政教学,以正确的思想价值观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师风师德培育学生,以积极乐观热情向上的态度鼓励学生,按照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要求,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副院长徐克在发言中表示,在抗“疫”进入关键阶段之时,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疫情“风暴眼”武汉,调研指导,鼓劲加油,总结部署,并审时度势,高瞻远瞩,对下一阶段的疫情决战决胜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发出了最高指示。疫情防控形势虽有积极向好趋势显现,但不可盲目乐观,防控工作依然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仍有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需要去做。这就需要党员干部慎终如始,再接再厉,践行初心使命,有“不获全胜决不鸣金收兵”的精神。总书记指出,抗击疫情的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一个是社区。社区服务是我们当前的工作重点,如何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就必须“抓铁有痕”地坚持好既有的互助帮扶志愿服务工作机制。“行百里者半九十”,必须一如既往地坚持做到“精心组织,细化执行,做好动员,加强督导”,保障基本生活物资,保障正常生活秩序,保障离退休老同志生活条件,绝不能让好的政策做法成为“半拉子工程”或“空头支票”。

党委委员陈红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武汉之行,不仅传递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信念,而且凝聚了党和国家的殷切希望和嘱托——武汉胜则全国胜!我们一定坚决服从党的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武汉保卫战。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党委委员丁幼春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北武汉考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武汉人民的关心关怀,充分体现了总书记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从当前各类数据表明,武汉以及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初步实现了稳定局势、扭转局面的目标。成果的取得,是靠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把脉定向;是靠中央指导组和省委的关心关怀、强力支持;是靠人民解放军和各省区市鼎力相助、火线驰援;是靠广大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而上;是靠武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冲锋陷阵、英勇奉献;是靠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吃苦耐劳、奋战一线;是靠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共同坚守。成果的取得来之不易,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做好自己,影响周边的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走好最后一公里。

党委委员周勇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党中央一开始就明确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国共产党人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国共产党人迎难而上、敢于啃硬骨头,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我没有战斗在第一线,但深受他们的鼓舞,内心无比的激动。在战役中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事迹,激励着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奋勇前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