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研究生“耕读有为、薪火相传”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彭靖靖 张鹤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18-05-20点击:


519日下午2:00,工学院研究生“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系列活动的演讲比赛在工程楼A201举办。本次演讲比赛以“耕读有为、薪火相传”为主题,13位选手围绕主题展开精彩的演讲。各位参赛选手通过分享自己对十九大精神和“勤读立耕,立己达人”校训的理解,为即将到来的120周年校庆暨60周年院庆献礼

演讲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参加比赛的13位选手精神抖擞、信心满满地走上讲台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一号选手王瑜以《立梦想,抓实干,壮国威》为题,讲述自己在平衡学生工作和科研工作过程中做出的选择,号召在座的青年研究生们做事不但要有目标有口号,更要有实干精神,在实验室要耐得住寂寞和辛苦,静下心来做科研,不但要为实现个人目标而努力,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六号选手张凯以华农优秀校友徐本禹为例,并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文件循序渐进讲解了责任的重要性,表明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希望也在青年。责任担当,耕读传承,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十号选手王凤武以“你见过最亮的星星吗?”为引,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出发,叙述了他也曾有过实力和野心不成正比的时候,存在了一段时间内坐立难安的情况,夜不能寐的思考未来该何去何从,最终在老师的帮助下认识到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在人生的追求中应该有取有舍,坚定了一个信念勇敢去追求。

演讲结束后,评委对13位选手一一做了点评,指出参赛选手们在演讲过程中的优缺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此次演讲比赛不仅为工学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弘扬了“勤读立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促进广大研究生在学习和生活中传承耕读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文字/工学院通讯员:彭靖靖 张鹤

照片/工学院通讯员:彭靖靖 张鹤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