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学院开展习近平北大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18-05-11点击:


5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59日下午,工学院的以系室为单位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本次会议由各系主任主持。

会上,观看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的视频,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五四运动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都是划时代的。近代以来我国历史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就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出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大学应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最后,各个教职工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学院机电系系主任丁幼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于高校建设,学生培养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个教职工应该将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同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到生活中和教学中,与“双一流”学科建设相结合,促进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