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党委部署师生党支部建设工作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18-03-23点击:


322日,工学院党委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建工作会议,部署师生党支部建设工作。院党委书记刘朝晖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院长廖庆喜及院党委委员、大学生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委员和系级行政负责人,实验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朝晖说,今年是教育部确定的党建质量年,学院各党支部建设工作要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主线,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做到班班讲、人人懂,实现师生全覆盖。深入开展以“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推动全体师生党员开展多形式、全覆盖学习培训。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统一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继续实施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纪律教育,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要加大在教师中发展党员的力度,严格学生党员发展程序,保证发展质量。以师生党支部为主体,做好学院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切实提高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坚持育人导向,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坚持因材施教,坚持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统战、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等工作的会议精神。

廖庆喜院长对做好学院基层支部工作提出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履行支部政治职能,引导师生服务中心工作,加强党支部立项活动谋划四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