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农”结合,耕读传承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12-04点击:

12月3日下午,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试验田开展了田间劳作支部立项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体验田间劳作,提高党员服务意识,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提高党员思想政治水平与综合素质。

首先,由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平台老师张青松老师进行安排部署。张老师提到:试验田前期进行了耕整地机械试验,部分区域未进行播种,很高兴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利用周末时间来完成该试验田的部分区域的油菜移栽工作。

接下来,各成员按照分工开始工作。首先用锄头、小铲、小铁锹等工具,完成了锄草工作,然后将田间地头、播种间隙移栽上了事前取得的油菜苗。锄草、刨坑、栽苗、浇水,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油菜的移栽工作。

最后,张青松老师进行了活动总结。张老师指出:油菜移栽工作是个大工程,大家开题的时候经常会提到“油菜人工种植,整个生产过程作业工序繁多、劳动强度大、耗损多、生产成本高、比较效益低,制约了油菜生产规模的扩大和产出效益的提高”,今天大家用行动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我们进行油菜机械化及智能化研究意义重大。希望大家今后能够发扬“勤读立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用自己的知识与智慧为农业机械化做出贡献。

活动结束后,从事油菜移栽机械研究的胡乔磊同学谈到,通过这次“农机”与“农艺”的结合,自己更加能体会到了人工移栽的艰辛,这也给自己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更大地动力,移栽机械的研究任重而道远。

合影留念

文字|工学院通讯员付云开 张恺

摄影|工学院通讯员张恺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