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会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11-20点击:

为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鼓励研究生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2017年11月17日晚,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生党支部十九大学习讨论会在工程楼422室举行。会议由支书吴晨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讨论会。

首先,党支部支书吴晨同志以“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为讨论会做了开题报告,介绍了党十九大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并根据十九大报告内容的重点和要点进行了领读,分享了报告中的十九个重要概念。他提到,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这五年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五年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吴晨同志还回顾了十九大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的十四个基本方略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还需完成的任务,研究生党员们应始终沿着实现人生价值的方向前行。

随后,邓宇玄同志以“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主题,分别从“回顾光荣的历史”、“坚定前行的道路”以及“担负我们的使命”三个方面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在回顾光荣的历史中,他提到从民主主义革命开始,党在失败中不断前行,在探索中不断成长,完成了党的各阶段历史使命。禁接着,邓宇玄同志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当前所要完成的伟大使命,并结合当代学生的历史使命与我校的校训,从“立己”和“达人”两个方面对党支部成员进行具体要求。最后,他提出了自己的美好愿望,希望在座的党员们应当铭记十九大的精神,保持自己的一腔报国热情,不惧艰险,奋勇向前,为推动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蓬勃发展而奉献力量。

讨论会的最后,吴晨同志与全体党员进行深入学习与交流,在座党员同志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坚定了理想信念,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真正学通、弄懂、做实。

文字|工学院通讯员黄婉彭靖靖

摄影|工学院通讯员黄婉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