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党支部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梦想贡献智慧与力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11-10点击:

2017年11月9日下午四点,工学院研究生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工程楼A111召开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梦想贡献智慧与力量”的党支部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全军主持。

首先,李格党员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行为准则、践行党员标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其次,杨全军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杨全军首先从十九大的会议主题切入,他说每个人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随后杨全军对十九大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进行了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时代,形成了新的思想,也前瞻性的规划升级了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伟大的梦想成于伟大的奋斗,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去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接着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十三个方面简要的介绍了大会的内容。

最后,杨全军又从“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的新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新变化”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十九大的新亮点并提到我们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对总书记的报告进行再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

杨全军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会上,陶威就“工学院研究生如何学习十九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们要以新时代发展为着眼点,深入学习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把握十九大政策与工科学科的关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智慧与力量。通过此次会议,广大党员和人党积极分子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希望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能够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舞动青春,共筑党建新天地。

文字|工学院通讯员付云开、陶威

摄影|工学院通讯员陶威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