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举行“一带一路、筑梦中国”专题学习讲座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7-07-10点击:

学校举行“中埃农业科学论坛”之后,深入实施“一带一路”教育科技合作交流项目的工作也在积极推进。

为帮助教职工党员深入全面了解“一带一路”的国家发展战略,深刻领会5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

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的深刻内涵和国家层面的政策举措,学院于2017年7月6日下午在工程楼A101会议室,举行“一带一路、筑梦中国”专题学习讲座,讲座采有视频系列微课的方式进行。系列微课诠释了“一带一路”的概念与背景,介绍了其发展思路,阐述了其发展所带来的机遇、经济效益及其战略意义等内容,使全体教职工党员深刻领会到,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带一路”战略4年多来,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一带一路”建设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建设成果丰硕。深刻理解“一带一路”建设植根于丝绸之路的历史土壤,重点面向亚欧非大陆,同时向所有朋友开放,由大家共同商量、共同建设、建设成果将由大家共同分享,将“一带一路“建设为和平、繁荣、开放、文明之路的发展理念。

几位承担埃及留学生教育指导的教师也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要依托学校所推进的“一带一路”教育科技合作交流项目,更好了解埃及,更多寻求合作互利共赢的发展途径,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