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以“学习讲坛”为载体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7-05-02点击:

4月27日下午,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学院党委组织的教工党员“学习讲坛”活动。本期“学习讲坛”以视频微党课方式进行,系统、全面地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等12个方面的内容从地位作用、基本理念、主要内容、基本原则、工作方式、目标要求进行完整拓展性解读。此次微党课学习方式是学院教工党员“学习讲坛”的一种学习方式,是“学讲结合、共同提高”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工学院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具体工作举措。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党委为切实提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效性、经常性,注重创新学习教育方式,通过专家讲授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高教工党员的理论认识水平,通过支部党员专题研讨重点发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激发党员研究式学习的内在动力。同时在党员手册中专门设置了个人自学情况记载栏目。这些举措有效提高了教工党员学习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