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预备党员专题培训(2)——“党员看世界——G20峰会”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03-16点击:

2017年3月16日下午与工程楼A111报告厅,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老师受邀讲授“党员看世界——G20峰会”专题党课,工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及2015及卓班成员与会。

瞿书记的党课主要分为两个部分:1、大学生与政治;2、G20峰会。

首先,她向在做各位学生党员讲述了青少年党员了解政治的重要性。她指出,对于我们农业大学学生,了解政治也是了解国情、农情、校情、院情的过程。她建议同学们做个有心人,关注身边小事,同时,多看新闻、时政,增加政治意识。她说“政治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家要积极了解各项政策,例如咱们学校的创业扶持、和保研政策,这样有助于我们更好的学习和生活”。她放映了哈佛女孩许吉如题为“少年强则国强”的演讲,她希望通过这个视频,向大家阐明国家政治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瞿书记党课的第二部分讲述的是G20峰会的有关内容,从G20峰会从六国集团到20国的演变过程、G20在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选址杭州的经济文化原因几个方面深入解读了G20峰会。

由于时间关系,党课不得不结束,瞿书记最后说道“我真切的希望大家能做一个有视野、有作为、敢担当,胸怀天下的大学生。

参加此次党课的同学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他们会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按照党章做合格党员,同时积极参与各项党内活动,多关心时事政治,做一个如瞿书记描述的心怀天下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