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蒙蒙细雨行,拳拳爱国意——机制第一党支部践行“两学一做”,争做时代先锋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03-04点击:

为践行党中央提出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3月4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机制第一党支部在组织委员王贤波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武昌首义路起义门旧址,深刻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精神。

武昌起义门,原名中和们,是武昌古城幸存的唯一一座城门,因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清王朝,建立共和国,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武昌是辛亥首义之区,武昌起义门被誉为首义胜利的开端。

王贤波同志在起义门前讲解了发生在106年前的一幕:1911年10月10日的夜晚,月色微明,星光灿烂,一个叫熊秉坤的战士在起义门前喊出了那个时代中华民族追求民主和自由的最强音——如要革命,快与我辈同去!在这个口号此起彼伏的呼喊声中,各省纷纷扯下了满清皇朝的青龙旗,宣布独立。于是,腐朽没落的大清帝国很快就分崩离析,随同崩塌的还有几千年来根深蒂固的封建皇权。整个民族终于获得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解放。

通过本次活动,机制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了解放国家和民族的决心。他们表示历史的硝烟已然散去,然而在社会飞速发展的现代,党员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满怀激情地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为祖国的腾飞,民族的振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