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召开2015-2016年度研究生党支部立项活动结项答辩会议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6-06-07点击:

2016年6月3日下午14:00,工学院2015-2016年度研究生党支部立项活动结项答辩会议在工程楼B311会议室召开。工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鹏,副主任刘凯,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各党支部书记依次对本年度支部立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立意新颖的活动主题,丰富多彩的开展形式,无一不展现了各支部成员参加立项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各支部负责人也借此机会分享了开展支部立项活动以来的收获以及在组织活动中的认识和感悟。

为了更好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将“服务型合格党员”的理论知识与志愿奉献的实际行动相结合,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党支部成员为华农退休老人们提供了身体健康意见咨询,并与老人们进行了深刻的交流,聆听了抗癌英雄卢惟澄退休老教师波澜壮阔的一生,在他的身上学到了面对病魔顽强抗争,不屈不饶,乐观面对坚持为社会做贡献的精神;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党支部“走进机械大课堂”系列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年,党员们从走进附属学校到走进幼儿园,充分结合专业特色,为小朋友们带去一场场生动有趣的机械知识讲座,将工学人志愿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农业装备测试与自动化党支部和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心系母校放飞梦想”考研经验交流会,通过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及学习方法,为师弟师妹们指引方向,共同成长;机械设计与理论党支部开展的“绿色出行户外拓展”活动在宣传环保理念的同时既能通过骑行锻炼身体又能增进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

各支部书记对本支部立项情况介绍完毕后,大家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的看法,对活动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收获进行深入交流。工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鹏同志提出,各支部活动充分结合了“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展现了工学院研究生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但各个子活动立意不鲜明,与立项主题联系不紧密是活动开展中存在的不足,希望大家能沿着一条主线开展立项活动,将特色活动传承和发扬下去,形成品牌。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凯同志提出,各支部结合我院实际,以“十八届五中全会”、“两学一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契机,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支部立项活动,充分体现了我院党建工作的特色创新。会上,刘凯同志还传达了工学院党委瞿明丽书记对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殷切希望,并就我院党建工作的宣传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瞿明丽书记表示,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希望各位研究生干部能够充分发挥自身党员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我院实际,切实将我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做出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