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书香满园,学以致远——记工学院党支部走进“机械大课堂”研究生党支部立项活动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6-03-15点击:

3月10日下午2点,工学院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生党支部走进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学校,为五年级一班及二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机械科技展示课。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郑攀以幻灯片的形式为可爱的孩子们讲解了机械技术在家用电器、国防航空、农业及工程等领域的应用。为了加深孩子们对机械世界的直观了解,郑攀播放了自动化采收番茄机器人、小型汽车、无人机等自动化产品的工作视频,并简要介绍了其工作原理及应用领域。随后,支部宣传委员杨松向同学们介绍了美国莱特兄弟发明飞机、牛顿发现万有引力以及自行车的发明推广和改进等有趣的故事,教导他们要保持好奇心去发现和探索生活中的现象,鼓励孩子们畅想未来,大胆实践,勇于创新。课堂上,孩子们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争先恐后地举手提问,与党员们之间开展有效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接下来进入的是“奇思妙想”环节,全班的同学们被分为15组,在支部党员的指导下成功拼装出各类工程机械积木教具,并决出了前三名。兴致勃勃的孩子们抢着与自己拼装出的成果合影留念。

此次“走进机械大课堂”研究生党支部立项活动不仅强化了附属学校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还加深了他们对机械领域未知的探索和理解,更激发了孩子们想象和创新的活力。

据悉,走进“机械大课堂”支部立项是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创新形式之一,自2013年以来连续坚持了3年,通过志愿活动的开展,青年学生党员依托专业背景,广泛涉猎知识,展现实践技能,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知识的普及与传播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每年走进附小,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一届又一届支部成员在活动中切身体会到党员义务的崇高。支部教育活动的对象群体是一群可爱的孩子们,他们虽小,但对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有着浓厚的兴趣,这为研究生党员更好地传递知识,激发活力提供了良好的精神动力。支部党员在与孩子们接触的同时保持着青年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