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5-12-12点击:

为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章、对发展党员条例和工学院相关政策的理解,我院于12月8日中午12:30,在工程楼B311会议室进行了“党支部理论学习”活动。到会人员有工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以及党建办常务副主任张鹏,研究生会主席刘凯。本次会议由机械设计与理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江东主持。

会议首先由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慧子给大家宣读党章以及党员发展细则,接下来的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各个平台之间应该加强沟通,共同学习完党章和党员发展细则,二楼平台党支部书记詹鹏提出发展党员过程中表决方式的问题。党建办常务副主任张鹏回答道,与会党员对于发展对象能否入党应进行充分讨论,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未到场的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可提前向党支部提交正式书面意见,参与表决。党支部负责人应在开会之前将此情况告知参会人员,保证表决的公开公正。活动中各党支部也相互汇报各自的工作情况,他随后张鹏为大家介绍了党建办的发展规划及接下来的任务安排。她强调:党支部立项活动,不仅要办出工学院独有的特色,还要让每个人都从中收益,学识和思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争取更多的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会议由张鹏和刘凯做总结,刘凯呼吁工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团结和睦,共同进步。他同时透露后期党支部活动将会持续开展,展现我们工学院党员的风采。张鹏则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将党支部立项活动办好。

会议后,参会人员均表示更加理解党的纲领,今后会以一名优秀的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自己的职责,严格遵守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好党员发展与转正和支部立项等活动。

总之,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看,学习贯彻党章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本质要求;从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看,学习贯彻党章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保证;从党章的内容看,学习党章可以让党的各级职工、党员干部、党员更加清晰的了解党的要求,从而严格按党章办事,严格约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