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我院研究生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十八届五中全会理论学习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5-12-01点击:

10月29日,十八届五中全会在北京顺利闭幕。工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积极响应会议精神,开展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理论学习。

11月26日,我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党支部在工程楼A201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全体学习会议,共36位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伊始,主持人、党支部书记詹鹏讲解了“十八届”、“五中”、“十三五规划”、“第一个百年计划”等名词的概念,让会议成员对本次会议的基本形式及内容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和理解。随后,党支部宣传委员许博播放了中央电视台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的讲解特辑新闻。

同日,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党支部在工程楼B311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集中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会上,党支部书记尹成龙以ppt的形式就“保持经济增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十个关键词深入讲解了会议的核心纲领,并播放了相关新闻报道。在讨论学习环节中,支部党员张鹏提到,“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是会议中与我们所学专业息息相关的一个关键词。相比于工业化、信息化和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目前是我国相对薄弱的环节。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技术创新的步伐,需要我们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真正从行动上体现党的先进性。”

此次十八届五中全会全体学习会议让全体成员更加全面地了解我国现实国情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也让全体成员深刻体会到党的理论一直在实践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一直保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前瞻性的高度敏感,并善于总结发展实践中的经验教训,意在总结出其中的客观规律,并及时地上升到国家意志来指导中国的发展实践。相信中国的未来会更美好!

据悉,工学院其他各党支部也将于近日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十八届五中全会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