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母校深情记心中,“三严三实” 鉴自身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5-06-18点击:

——记工学院2015届毕业生党员大会暨最后一堂党课

栀子花飘香的六月里,充盈着莘莘学子收获的喜悦,也承载着别离的伤感。在毕业号角即将吹响之际,工学院2015届毕业生党员大会暨最后一次党课于6月18日下午在我校S1报告厅举行,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党委副书记瞿明丽出席会议,工学院辅导员、2015届毕业生党员及新发展党员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2014级本科生王冰洁主持。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党员大会拉开序幕,首先毕业生党员代表王宏磊率领全体毕业生党员与新发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毕业生党员代表上台为新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发放党章。当毕业年级各班党支部书记向12级各党支部捐赠书籍时,一本本书籍架起了11、12级党支部之间情感的桥梁,赠的是书,碰撞、交融的是知识,交流、传递的是情感。

紧接着,2011级机制3班党支部书记王君同学代表毕业生党员做出郑重承诺,日后必将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自律,不论走入社会还是继续深造,必将始终牢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不断完善自我,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最后,王君也藉此机会向在座的学弟学妹们送去了自己的祝福,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收获精彩的人生,同时祝愿自己的母校越来越好。

随后,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为在座的全体党员同志讲授了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三严三实”主题教育。他从四个方面分别阐述当代大学生如何做好“三严三实”,并就“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重要意义、工作要求以及实施方法做了详细解读。刘书记希望全体党员同志都能做到“四有”,即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最后,刘书记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党员以美好祝愿和谆谆嘱托。他希望即将离校的优秀党员同志们无论身处何地都要切实履行“三严三实”作风要求,强化党员身份认同和价值认同,严格规范要求自己。

一年一度的毕业生党员大会着重突出新老党员之间的亲切交流与人文关怀,展现了毕业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带头表率作用。对于他们来说,这是本科阶段最后一次党员集中学习的机会,内涵深刻,意义深远。从明天起,他们将开启另一段精彩的人生旅途。 (文字作者: 工学院党建办公室宣传部 刘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