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青春同在,你我同行——记工学院第66期党校结业考试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4-12-16点击:

(文丨工学院党建办宣传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原本空旷的工程楼传来朗朗书声,不禁让人疑惑。经了解,原来在今晚(2014年12月13日)7点到9点,工程楼A118正进行着工学院第66期党课结业考试。

迈入教室,或手捧讲义或认真翻阅或大声朗读,还有那生怕遗漏重点而专注学习的神情,严肃紧张的气息弥散在空气中,认真复习的氛围充斥每个角落。虽然天气寒冷,教室寂静,但这些似乎并没有影响到考生的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

随着监考员的指令,大家都放下手中的书本,将它们放到讲台,个个屏气凝神,接过监考员手中的试卷埋头“战斗”。已是12月中旬的武汉格外寒冷,寒风肆虐,但工程楼A118里洋溢着的无限热情已经给予了教室无限温暖。每个人都在认真地答题,只身“战斗”。神情自若者,好似试卷上的难题都不是他的对手,对付他们是手到擒来;一脸茫然焦躁者,则是到了陌生的领域,无法施展自己的才能;更多的是满脸严肃认真者,他们一定是再小心谨慎地施展技能,生怕出现漏洞……考生们认真答题的同时,监考员也在履行自己的义务,四处走动、双目流转,严谨的态度让这场考试更加严肃、公平、公正。

时间一点一滴在指缝中溜走,过半时间,就已有同学交上自己的答卷,看到其余同学还在奋笔疾书,露出满意的笑容,自信满满地走出教室,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紧接着,其他同学接二连三地提交答卷,有的带着满意,有的表现出无奈的神情,学习效果泾渭分明。交上了自己的答卷,走出教室就开始谈论各自的战况。剩余的同学,有四处张望不知所措者,也有自顾作答不理会其他者,不论结局如何,他们依然执着坚守在考场上的最后那一刻,其精神可嘉。走了半数考生,原本空旷的教室此时愈加冷寂。

短短两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里,大家都完成了这场“战斗”,一场考试,一次体验,一段学习,一种精神,党校学习的期间是短暂的,但对于同期党校学员来说,这是一段值得回味的记忆,值得铭记的时光,光阴荏苒,隽永流长!在党史光辉的映照下,学员们正以积极的心态朝着光明的彼岸前行,怀揣着梦想一路同行的他们在努力拼搏后必将迎来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在时代浪潮的推动下,在理想信念的感召下,他们终将以绚丽青春谱写华美人生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