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勿忘母校情,扬帆再起航——记工学院2014届毕业生党员大会暨最后一次党课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4-06-20点击:

(文丨工学院党建办宣传部)栀子飘香,又逢一年毕业时。六月,是莘莘学子丰收割谷的时节,他们将带着自己丰硕的果实走出校门,走上社会大舞台。在这个毕业的季节,工学院2014届毕业生党员大会暨最后一次党课于6月18日下午3时在我校S1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刘朝晖、党委副书记瞿明丽出席会议,2012级辅导员高亮、2013级辅导员刘琛、2014届毕业生党员以及新发展党员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党建辅导员王译老师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毕业生党员代表、原校学生会主席陈杨同学带领毕业生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他们气势昂扬,表现出他们身为共产党人的荣耀与使命,也表达了他们对即将离校的不舍与眷恋。随后,2011级新发展预备党员,原“惊蛰”话剧社社长陈恋同学带领新党员宣读入党誓词。紧接着,毕业生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并发放党章,他们传递着共产党的伟大理想与信念;毕业生党支部书记向11级各党支部捐赠书籍,这是知识火炬的传递,也寄予了一届又一届学生党员向着努力成为党的事业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而拼搏的美好期望。

原工学院党建办主任、毕业生党员代表黄雅贤同学向在座全体宣读了文明离校倡议书,他表示,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应当做到以下几点:爱护母校,践行校训,做华农精神的传播者;珍藏记忆,再叙情谊,向关心我们的老师道别,向与我们相伴四年的同学重温这光辉岁月;以身作则,文明离校,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和作息时间,并为正在备战期末考试的学弟学妹们创造良好环境,安心备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共同为我们伟大祖国、伟大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新党员代表,我校十大科技之星获得者雷健平同学代表新党员们,向毕业生党员们表示祝贺,并将以他们为榜样,遵守党的纲领,用知识武装自己,在将来努力为成为祖国社会的栋梁而不懈奋斗。

随后,我院党委书记刘朝晖老师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向学业有成,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2014届全体毕业生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也向新加入党组织的党员们表示最热烈欢迎。刘朝晖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新发展党员代表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第一,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目的,要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政治修养与思想素质;第二,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摒弃不良思想与错误价值导向;第三,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只独善其身,而应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努力成为群众中的旗帜、事业中的骨干、生活中的典范。

随着激昂校歌的奏响,本次毕业生党员大会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