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党建办举行2014年学生党支部结项预答辩仪式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4-05-16点击:

5月16日中午,我院在工程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4年党支部活动结项预答辩会,工学院辅导员王译老师,工学院大学生党总支成员及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参与结项答辩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对本支部立项活动做了汇报,各自阐述了本支部立项的目的、意义、活动形式及活动效果等。各支部结项报告立意新颖,活动形式多样,而且紧密结合当前时事热点,让在座学生切实感受到“用党员的心做党员的事”的热情与信念!

“我的梦,中国梦”的征文活动掀起了“寻梦、逐梦、筑梦”的高潮;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学习焦裕禄精神,感受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风采;绿色骑行宣传环保、绿色理念的同时既能够锻炼身体又能增进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何乐而不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座谈会、马航失联事件的探讨激起学生关注时事政治的热情;书香校园文明标语行共筑美丽华农……令人耳目一新的是工学院11级机电党支部还将“中国梦”征文活动以手机APK软件的形式展现给大家,让党支部立项与专业紧密结合!

各支部书记对本支部立项情况介绍完之后,大家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的看法。原工学院党建办主任,机电1003班黄雅贤同学提出PPT汇报中,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大家的各个活动与立项主题联系不够明确,版块散落,立意不鲜明,希望大家能够将子活动和主题紧密相连体现党支部特色,这样就可以给人一种整体美感而不像一盘散沙!

王译老师对本次预答辩做了点评,他对大家充满信心,虽然存在纰漏,但瑕不掩瑜,党支部活动要有自己的特色,要主题明确,活动与主题之间的关联应当是围绕一条主线来展开;计划书与实践脱离也是另一个问题,有些党支部计划书写得很详尽,但在落实的过程中走了样,因此我们不能以简单活动代替落实,要着重强调支部立项活动与专业特色相结合,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品牌。他提出实践活动中需要注意7个词:特色、表达、宣传、借鉴、层次、团体、主线!唯有用心做事,踏实做事,真诚做事,我们才能更好地完成支部立项的每项工作!

本次党支部立项活动结项预答辩将近两个小时,相信各学生党支部能够认真听取老师和同学的意见,建立支部特色,创造出属于我们的品牌!本次预答辩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