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寻找党课之美——四院联办党课知识竞赛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4-04-21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深党校学员对党的更为深刻的理解,4月20日晚7:00,由理学、工学、园林、水产四院联合举办的党课知识竞赛在我校三教S1报告厅开赛。与赛的嘉宾有理学院辅导员周雷、水产学院辅导员孙倩茹、园林学院辅导员徐行、四院的党建办副主任以及各院党校部部长。

在观看完一段四院参赛队伍简介视频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参赛队伍的具体情况、比赛流程和比赛规则。比赛分为上、下半场,共四个环节,分别为有问必答、争分夺秒、眼疾手快、有得有失;中间还插有趣味横生的互动环节。

比赛的每个环节都非常激烈,各院各队都尽最大的努力得分,抢分!上半场为“有问必答”和“争分夺秒”两个环节。“有问必答”环节主持人根据所播放的视频对指定参赛队伍进行提问;而“争分夺秒”环节则是各队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进行抢答,此环节可谓是“一秒定胜负”!经过激烈的抢答之后,理学二队以优异的成绩排名,工学一队屈居第二。

上半场结束之后便进入了中场休息阶段。此时好玩又有趣的互动环节便开始了。此环节中由主持人向观众提问问题,答对问题的观众有精美小礼品相送哦!此刻观众们的热情被点到最高,掌声此起彼伏,连绵不断。比赛被推进高潮。

经过了短暂的休息调整之后,各参赛队伍重整旗鼓,整装待发,准备进行殊死搏斗了。接下来便是更为激烈“眼疾手快”和“有得有失”环节。虽然上半场园林、水产学院稍逊风骚,但是本场比赛他们不甘示弱,改变策略力争第一;此时上半场排名第一的理学二队则感到压力山大。那么经过激烈角逐之后,本次比赛谁将卫冕?在各参赛队伍积极夺分的同时,这也成为观众心中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

惊心动魄的比赛结束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理学荣获一等奖,工学二等奖,工学二队获优秀组织奖,理学二队和工学一队成员获得个人优秀奖。

比赛结束之后,记者对本次参赛成员进行了采访。参赛成员都表示自己为了本次比赛做了很多准备,不管结果如何,自己在准备过程中都学到了很多东西,在和搭档积极准备的过程中也收获了友谊;通过这次比赛对党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知道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领略到十八界三中全会相关精神,自己对党的信仰、党的宗旨理解的也更为透彻等。

这次党课知识竞赛,不仅仅体现出了个人的优秀素养,更展示了各个队伍的团队协作精神。在完美展示学生个人风采的同时也让党校学员对党、对中央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争取早日入党做了很好的铺垫。同时四院联合举办也促进了学院之间的交流。本次党课知识竞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