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深化改革促发展 学子赤心颂中华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3-12-11点击:

12月10日晚,为庆祝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顺利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展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增强同学们的爱党爱国之情,由我院党建办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深化改革促发展,学子赤心颂中华”演讲比赛。校党委宣传部刘志伟老师、蒋朝常老师、工学院辅导员王译老师、王增霜老师现场参加该次比赛。

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即兴演讲两个环节。主题演讲部分由15名参赛选手按照编号依次上台演讲,有选手以当下祖国建设实际阐明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还有选手结合亲身经历讲述改革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个人自身感受与心得展现给在座观众真实的情感。选手的演讲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来自机制1101班的包世鑫同学结合排练话剧《牵挂》的感受,分享了排练整个过程中的艰难与不懈,阐释了青春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展现了个人的高尚的价值追求与崇高的精神境界。

经过第一轮精彩的演讲,六名选手进入第二轮即兴演讲环节。在随机抽取话题后即行开展演讲,随机抽取的主题有着鲜明的时代性,譬如放开“二胎”政策,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曼德拉对非洲的影响,井底蜗居等话题都体现在第二轮中。各选手大显独特风采,将演讲与个人魅力完美地结合起来。经过激烈的比拼,机电1101班李艳群同学获得了此次演讲比赛的第一名,机电1204班刘阳同学、机制1101班包世鑫同学荣获二等奖,机械化1202班蒋艳冉、机电1304班蒋兴宇、机制1204班吴顶同学获得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在演讲比赛的两个环节中我们穿插了精彩的有奖问答环节。现场观众通过回答“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题目赢取小奖品,现场观众参与十分积极。在观众席上,每名选手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加油团,演讲比赛的过程中加油团的鼓舞呐喊让现场的气氛更加热烈。十分惹眼的是,我校大型原创话剧《牵挂》剧组的部分成员也赶赴比赛现场,为曾经一同参与排练的演讲选手打气助威,让现场观众为之惊喜。

我院辅导员王译老师在比赛最后总结道,主题演讲能让同学们在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同时,提供给我院学子展现个人魅力与演讲口才的平台,发扬学生党员群体的影响力与带动力。学生党支部应当进一步发挥党建带团建的特色,发扬党员优良传统,身体力行地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