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当“经验与阅历”碰上“青春与活力”(二)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3-12-01点击:

——记关工委与工学院新发展预备党员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座谈会

11月29日晚,我校关工委、继续教育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与工学院12级新发展预备党员于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2楼会议室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座谈会。继教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干部代表、工学院辅导员王译老师及部分新发展预备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黄杰生副教授主持。

7点整,座谈会准时召开。会议首先由老党员代表讲话,老党员们讲述了过去的生活,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阅历,为我们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黄杰生老师谈到他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理解,作为学生,首先应当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相对于社会人,学生缺乏社会经验,但体现了青春的活力与风采。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经历和发展历程,应当在追求集体价值的同时展现出个人的人格魅力与个性特点。就实现共产主义的宏伟目标,黄老师结合60-70年代的校园记忆与时代背景表达了老一辈党员对共产主义的信心,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无私奉献,敢于拼搏的崇高精神与境界追求,同时对年轻一辈党员寄予了深切的希望。

接下来,张应发老师对在座新发展的预备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和操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其次党员要在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学习好党带领中华民族取得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即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将共产主义作为个人奋斗的终身目标。

新发展预备党员同志认真倾听老党员真情实意的人生阅历分享,同时也认真地做笔记。来自机制1204班的陈凯同学就入党动机与党员发展目标与对党的认识积极地做出回应,他谈到了革命年代党员自身作风优良与否关乎到革命成败的重要意义,并提及祖辈、父辈党员对自身的影响。

最后王译老师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与体会,学生党员立足专业的同时还应当积极投身到党建实务当中,多听取他人的意见。要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密结合在一起,在追逐个人梦想的同时不忘历史,牢记使命。

会议持续到晚上9点,参加此次会议的离退休党员干部、辅导员与新发展预备党员集体合影,座谈会至此划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