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大学生党总支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3-11-19点击:

2013年11月18日晚,我院大学生党总支在工程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辅导员王译老师、高亮老师、王增霜老师、工学院党建工作办公室学生干部、10级—12级各学生党支部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王译老师主持。

会上,工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向与会代表发放由新华网刊载的“党的第十八届三中全会重大意义和指导思想”与“全面深化改革十大看点”等学习材料,在认真阅读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基础上就中央文件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紧密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建等6个改革领域的主线,探讨与大学生自身成长密切相关的问题。

王译老师首先就“十大看点”向与会代表做了解读,涵盖政府职能界定、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到“决定性作用”的表述变化、教育与公共文化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就大学生群体可能感兴趣的改革要点着重进行了剖析,这些新出台的改革方案和指导思想,使得更广泛的学生群体从中央改革新措施中受益,无疑是人民美好生活的福音。

期间,各年级学生党支部学生代表就学习进展先后进行发言。11级机电党支部王宏磊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在学习、领会、贯彻好会议精神的同时,切实履行一名大学生党员的职责与义务,在同学之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11级机制第二党支部李儒兵同学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更加注重发展与平衡地方债务问题,党中央对地方生态奖惩制度的设定,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改善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更加关注人民的切身利益。高亮老师就学生代表发言进行了总结,改革的核心是维护国家的稳定,社会的和谐。要明确改革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是改革是为了更好的发展,所以作为大学生要有足够的信心和坚定的信念,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个综合能力强,人文素质高的大学生。

王译老师表示,大学生党员作为青年群体的优秀代表,体现着当代大学生的公众形象与精神风貌,学生党员在行为示范上应当做好表率,提升自身内在修养;在学风引领上当好“领头羊”,通过切实的做法促进学风建设;在科技创新中要勇于探索,勤于实践,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不断贡献个人的才智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