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中秋佳节 军营共婵娟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3-09-22点击:

2013年9月19日,值此中秋佳节,13级新生们仍然坚持在军训场上操练,并没有半点松懈。一排排整齐而又有力的正步是他们认真努力的结果;一阵阵铿锵激昂的口号是他们亮军威的气势;一张张黝黑而又坚韧的脸面,是他们交出的第一份答卷 。

军训已接近尾声,于此中秋佳节,不管是谁都有说不尽的话。同学们普遍诉说,军训很苦、很累,远离家乡求学,难免有思家之情,加上中秋节就更想家了。但是他们也很高兴能够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一起过中秋。中秋节忙碌着的不仅是他们,还有我们院军训处值班的党员和学生工作者。“能和他们一起度过中秋节,能为他们服务,能给他们提供帮助,在后方支持他们,给他们正能量,自己心里也感觉特别高兴!”值班党员这样表达。很多同学反映,值班党员除了给我们提供服务之外,还总和我们亲切地谈话交流,鼓励我们努力军训锻炼自己,而且还热心回答我们对大学的疑惑,使得我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好的规划。

最后我们采访了军训的几位教官,他们说:“工学院的学生非常朴实,凝聚力很强,和他们一起军训,我们感觉很舒心。中秋节不能和家人一起过自然有些遗憾,但是和这帮孩子们一起,我们还是很满足的。昨天晚上,13级辅导员刘琛老师专门发短信给我们送祝福,让我们特别感动。关于二团保障点,值班党员和学生干部都很尽力,为我们准备好哨子扩音器、应急药品等,总是在第一时间去搀扶受伤了的军训同学,还在那设立留言板给军训的同学交流的平台,这一切都做得很周到。有这样的后勤服务,我们操练也特别放心,不过保障点的卫生要多多注意。”

新生同学们进入大学第一门课即将结束。相信他们会带着军训培养出来的精神和毅力,在大学四年里长风破浪,做一名优秀的华农工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