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党员580——党员我帮您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3-08-31点击:

金色之秋,激情四射的华农工学院迎来了13级新生。为了更好地做好迎接新生的工作,我院党建办经过认真的思考和周密的策划,在工程楼下和体育馆北门,安排充分的党员负责新生入校工作,寝室方面,每栋宿舍入口处安排有相应的党员值班,负责帮助新生入寝室。

在这一学年,我院党建办以“党员服务群众”为宗旨,敢于创新地创办了“党员580”服务队。这次迎新活动,“党员580”服务队以十位党员为一组,分别轮流地服务于工程楼下和体育馆北侧这两工作点。“党员580”的队员们,头戴红色先锋帽,胸前带着耀眼的党徽,袖口贴着580口号 ,热心地服务于前来的新生及其家长。杯杯饮水,以解旅途之渴;句句关心,来袪陌生之忧;声声问候,可近彼此之心。

在采访新生时,他们最多的感慨便是:华农真是大啊!也正是华农独特的校园,培育了一代一代胸襟开阔,大气非凡的华农学子。目睹了学长一路把行李送回宿舍,在离去时,瞥见他们后背透着的汗,某新生情不自禁说了句:“学长,辛苦了。”

眼见党员580的队员们,这么不辞辛苦地工作,我们都迫不及待地去询问他们的感受。一位党员说:“看到这些稚嫩的脸庞,仿佛是几年前那天的自己,来到一个新的环境一切都不熟悉,学长们给予的贴心照顾,一种温暖不由自主的产生了。同时我们也在用自己的行动教会新生第一堂课,帮助他人,乃是快乐之本。”谈及对新生朋友的寄语,几位党员道:期望他们能珍惜在大学的每分每秒,在以学习为主的前提下,多方面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提高自己的身心素质和综合能力。

现在,迎新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了,我们相信在迎新志愿者的辛勤工作下,我们一定能营造出华农工学院家一样的温馨,让新生们有至校如至家般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