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阳光书屋 微笑服务——工学院机制10级第一学生党支部公益赠书活动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3-06-02点击:

当遇到困难时,党员总是走在人民群众的前面。当群众需要帮助时,党员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他们身边。共产党的基本性质,就是一支忠诚地为人民服务的队伍。响应党员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工学院机制专业10级第一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开展了阳光书屋系列活动。

6月2日上午10点半,在荟园主干道上比之前多了一个很显眼的红色的帐篷。帐篷内,两把大桌子并排放着,上面整齐地摆满了旧书籍,一群统一穿着红色短袖的同学热心地为围观的同学介绍着活动内容。据了解,这正是工学院机制10级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的阳光书屋系列之免费赠书活动的现场。统一着红色短袖的同学便是党支部的同学们,他们一个个热情高涨地参与活动,脸上保持着不变的微笑。

据黄攀同学向我们介绍活动相关情况,“阳光书屋”系列活动的性质是“来源于全校,共享于全校”。这些旧书籍是从各个院部分大四学长学姐处募捐而来的,现赠书的对象也是面向全校的同学们。这个活动可分为两个阶段。前阶段是党支部同学积极奔走于我校各个大四学长学姐寝室寻找他们闲置着并且愿意捐出的旧书籍;后阶段就是在这荟园主干道摆点进行旧书籍的免费赠送。同时,为了做个统计,领取免费书籍的同学需要做个登记,然后自愿在“阳光书屋,微笑服务”条幅上签名。

记者注意到,募捐所得书籍多达400多本,其中以学习辅导类、专业书籍为主,还有不少的杂志期刊、小说文学类、必修教科书等。活动开始约半小时后,围观的人渐渐开始多了起来。为了让路过的同学都注意到这里,有同学提议大家齐声喊口号-------“阳光书屋,免费送书啦”。 迅速,围观的人挤满了整个帐篷,交杂着各种询问以及讲解的声音,场面极其热闹。不多时,书籍就所剩不多了,第一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同学们也都表示了对这个活动的支持。约午间12时,书籍赠罄,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最后,所有参与活动的党支部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之后,记者就活动的意义采访了机制10级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陈扬同学。他说道,这次活动的意义有三。其一是为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让资源循环利用;其二在于让大四学长们能够在毕业之际献出自己对学弟们的一份爱,让学弟们感受到学长们的关怀。将来学弟们可能也会以这样的方式回报以后更多的学弟学妹们,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意义很大;其三,也让我们党员能够真正地做到微笑服务。在微笑中为他人服务,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收获微笑,做一名阳光党员,营造一个和谐的校园氛围,努力为实现中国梦献出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