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11级学生党支部对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查寝室活动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3-04-28点击:

近日来围绕我院“三风”(学风、班风、舍风)建设的主题,工学院11级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旨在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服务作用,督促入党积极分子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风,加强我院的“三风”建设。4月23日下午,我院11级党支部开展了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查寝室活动。

下午4时许,参与本次活动的党支部成员在荟五楼下集合完毕。首先由机械化自动化党小组组长彭鹏给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具体过程和各自负责的区域,并强调活动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至此,本次党支部查寝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据了解,此次查寝的对象是11、12级所有的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主要检查用电安全、桌面整洁、叠被等与同学生活相关的各个方面,并针对不同的情况留下了严肃而不失温馨的评语,包括“Well done”、“被子不想一直睡觉哦”、“人走断电,安全第一哦”。

活动结束后我们采访了本次活动负责人左娟,她谈到,近期开展的查寝活动分为四组,参与者为工学院11级党支部全体成员,由党建监察部带队,此次活动的参与者是第二组的成员。此外,在22日晚第一组成员已经查过一次寝,而且效果还不错,改善和加强了同学们的寝室卫生、安全以及晚自习情况。同时我们还采访了党建办主任黄雅贤同学,他对此次活动表示非常支持,他说:“这种督查活动可以加强对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管理,将他们的表现与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过程及党员发展挂钩,由他们带头做榜样,促进学风、舍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