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原副校长谭祜德做客工学院支部学习大会——学习雷锋精神 微笑服务 做阳光党员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3-03-25点击:

3月22日晚7:00工学院机制10级第一党支部在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学习雷锋精神 微笑服务 做阳光党员”的支部学习大会。应邀参加本次学习交流大会的有我校原副校长谭祜德、离退休活动中心副处长张淑黎、原校党建组织员马平福、校关工委副主任廖忠章、工学院辅导员王译。会议由工学院机制10级第一党支部陈杨同学主持。

会上谭校长从雷锋精神出发,为同学们解析如何让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党员。“常态化、不走形式主义|这个理念一直伴随着谭校长至今。77岁高龄的谭校长依然激情澎湃,他谆谆教导同学们要学习雷锋精神,将老一代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作为中国最早发展起来的党员成员之一,谭校长对“党员”这个词是有着深刻的理解,他们这一辈人是伴随着党成长起来的。当回首文化大革命的那段岁月,谭校长很是感慨:“那个时候大家有一个错误的思想—反对雷锋,贬低雷锋。那时候大家都说雷锋“出国了”,不过现在好了雷锋又回来了,大家又重新把这种精神找回来了。”

“任何理论,任何英雄都是在一定的时代条件下产生的;任何社会、任何时代都应该有自己的学习榜样、楷模,学习一个英雄是时代的需要;学习雷锋要与当今时代相结合……”谭校长对当前的时代背景展开了细致的剖析,将雷锋精神渗透进时代背景中来。谭校长习惯性地将同学们称作“同志”,他笑着说道:“我觉得同志这个称呼最亲切,这么多年我已经习惯了,只要见到了我们的党员,我就喜欢这么称呼,这是最亲切的称呼。”

随后,离退休活动中心副处长张淑黎也就雷锋精神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张处长以生活时事为切入点,希望同学们养成不乱丢垃圾、给老年人让座、关爱弱势群体的优秀品质,从细微之处着手,将雷锋精神体现在细枝末节。

两个多小时的会议中,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学生党员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与我们的老党员交流;同时他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并得到几位老党员的细致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