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机制10级第一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党支部立项仪式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3-01-21点击:

1月19日上午8:30工学院机制10级第一党支部在三教A202开展党支部立项仪式,我院辅导员宋隽老师、10级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范凯狄以及第一党支部所有成员参加了本次立项仪式。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十八大 微笑服务 树阳光党员”。据悉,开展本次立项仪式旨在让党支部成员学习十八大精神,加强党支部内部建设,同时也为后续的立项活动给大家加油鼓劲。

首先由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陈扬作开场白,为大家简要介绍本次支部立项活动。然后由辅导员宋隽老师对支部立项活动作工作指导。会上宋老师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要加强党支部成员间的交流和认识;第二,不能像应付考试一样应付支部活动,在后续活动中也要做到保质保量;第三,活动要多进行宣传和报道,以加大其影响力;第四,活动内容要体现创新性,这样才能在同类活动中脱颖而出;第五,要注意活动的时效性,时刻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增强大家入党的积极性。

会议中支部成员还一同观看了十八大视频,大家认真观看了十八大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切感受到了十八大精神。随后各班学生党员代表就此交流十八大学习心得。

机制1001班张真以”哈尔滨市招聘457个清洁工引来1000余人报名,其中近三千人拥有本科学历,25人拥有统招硕士研究生学历”的现象,结合了工学院的就业状况,阐述了自己的看法。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都倾向于选择国有企业的铁饭碗,不愿意冒险,这种现象将不利于大学生的长远发展,我们应该将眼光放得更长远一些。机制1002班桑伟进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机制1003班的学生党员代表冯晋成则呼吁:反思我们大学生是否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身为党员问我们更要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回馈社会,铭记老党员的光荣事迹。

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范凯狄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他从中国“基尼指数”逼近红线现象阐述中国贫富差距的现象。光提高工人工资是不够的,工资提高了,但是人民并未真正过上小康生活。控制财政税收,加强农村医疗保险,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优惠服务是当务之急。

最后,党支部代表黄攀对本次支部活动作了最后总结发言。

会议结束之前,全场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参与的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受益匪浅,要以十八大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自身能力,同时将这种精神扩展到全体同学,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