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十八大”精神学习讨论会
作者:闫志萍 宋隽编辑:审核:时间:2012-12-06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12月5日晚,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十八大”精神学习讨论会在工程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辅导员宋隽主持,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院党建工作办公室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讨论会。

在会议上,辅导员宋隽做了 “深入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报告,首先从十八大召开的背景入手,列举和分析了中国自十七大以来遇到的各种考验以及取得的成就。继而对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进行了解读和分析。对报告提出的新的思想观念进行重点解读。从首次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了新的阐述;总体布局:由“四位一体”到“五位一体”; 全面小康社会:从“建设”到“建成”; 首次提出“城乡居民人均收入”10年翻番;对党的建设主线作了新概括等6个方面,着重进行了讲解。接着就十八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相关修订内容与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体学习,特别就党章修正案对基层组织的新要求进行了传达。最后,向全体党员宣读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并下发了《工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方案》,要求各个学生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带领号召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十八精神,主动完成学院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和活动,并以自己的行动践行十八大精神。

在集中学习环节后,各学生党支部代表畅谈了对十八大精神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围绕着十八大的新指示、作为学生和未来的工程师应该如何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同学们的发言中,“反腐”一词频频出现,这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我国反腐倡廉建设十分关注。其次“美丽中国”、“地产房价”、“惠民教育政策”也成为同学们发言中的热点词汇。许多学生党员表示要积极关注十八大,联系生活实际,投身于社会服务中去。最后宋隽对学生党员的演说进行总结,对其中见解独到的演说进行了评述。

通过本次学习讨论,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自我检讨,更加坚定了对于党的领导,对于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与信念。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彰显了我国改革开放至今的成就与问题,是引导全体党员乃至全国人民前进方向的重要会议,应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继续不断学习,仔细体会,与党中央的精神指示保持一致。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他们要严于律己,增强危机意识,始终把十八大精神及党员身份牢记在心,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据悉,学院为了进一步加大学生党员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覆盖面,近期还将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为全体学生党员做十八大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