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召开学生党员骨干培训会
作者:汪晓珊 郭小许 宋隽编辑:审核:时间:2012-09-24点击:

9月23日上午,工学院在工程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及党员骨干培训大会。会议由辅导员宋隽主持,学院组织员李洪祥老师出席会议,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及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生党员骨干培训是工学院一直坚持的一项常规性工作,本次培训的目的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队伍建设,确保学生党员干部队伍的良性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从而使学生党建队伍建设和学生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会上,宋老师从大学生党建工作新形势、工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概况、学生党建工作务实、党支部如何创新开展组织生活等四个方面展开培训。首先谈及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各种途径当中,党建是龙头是抓手,并着重讲解了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的重要职责和主要任务。

接着,宋老师介绍了工学院学生党建的概况,讲解了学生党支部委员会的职责和工作定位,并就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的主要职责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加强支部建设的新方法和新举措进行了经验分享,引导各支部委员对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法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

随后宋老师重点阐述了学生党建工作务实,指导大家如何开展党员接收和转正工作,入党程序以及党员档案材料的规范填写等相关工作。最后对于如何创新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并对全体学生党员干部提出了,“耐心,细致,严谨,高效”的工作要求。

培训会最后,李洪祥老师也提出了希望,“学生党支部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并且强调本学期党建工作任务繁重,但是,作为党员以及党支部负责人,大家要克服困难,严格要求自己,把党员发展工作做好,做扎实。

本次培训会有助于规范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对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的完善具有推动作用。

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使自己对学生党支部的工作职责有了比较明确的把握,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肩上责任的重大、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使命,进一步端正了学生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及入党动机,并确立今后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努力方向,决心以后在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增强自身素质的同时,努力做好同学们的表率,把党建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