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优秀党员下寝室 为新同学指点迷津
作者:王 坤 郭小许编辑:审核:时间:2012-09-21点击:

“能在新生们军训即将结束之时,为他们做点事,排解一下迷惑,缓解一下疲劳,我作为工学院的党员感到非常自豪。”在接受采访时,工学院学生党员胡双德表示道。“优秀党员下寝室活动不但锻炼了我们,而且提供机会,让我们能和新生同学亲切交流,切合自身实际表达工学院学生党员对新同学的关爱。”

工学男儿训练场铮铮铁骨,优秀党员下寝室指点迷津。9月20日晚21:30,工学院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优秀党员下寝室活动。期间,工学院32名优秀党员来到2012级工学院新生宿舍,与新同学亲切交流,排忧解难。

在交流中,党员们结合自己的经验,对新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新同学的问题表现出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热切期望,但也都显得有些迷茫和困惑。党员们根据不同的情况,对他们进行了认真的指导,并对专业课程的学习方法作了介绍。党员们指出,步入大学,大家要学会自主学习,学以致用,争取各方面全面发展;要提高独立生活的能力,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交流会后,新生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活动,他们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方向感也更加明确。

机械化1202的学生班主任赖芳芳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看到了新生的那份迷茫,党员的那份关怀和热情。也证明了这次党员下寝室活动的必要性。认识到应该多组织类似的党员交流活动,以便能更好的促进新生的成长。并发扬华农的优良传统,鼓励党员及优秀学长们关心新生的发展,帮助新生尽快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让新生们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丰富。”同时,她也代表广大学班及新生同学对党员及党员的关爱表示感谢。

优秀党员下寝室与新生交流是我院的一个传统活动。它以不同的形式,让新同学更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增进了新老生之间的友谊,提高了学院的凝聚力;同时也是学校和学院文化传承的一种良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