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人物风采----樊琼:拼搏的青春最美丽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2-03-07点击:

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可以把握的是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

——樊琼

樊琼,河北石家庄人,工学院机械化0802班学生,大家公认的优秀党员。提起樊琼,认识她的人总会说,她是一个忙碌的人,而用她的话说,自己是一个充实的人。从大一到大三她一直都从事着学生工作,虽然身兼数职,但是一直都做得相当的出色。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她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了一名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和优秀党员。

成功需要一种积极的心态。樊琼在刚刚进入大学就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并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时事动态。大一期间,她凭借出色的自身素质,顺利当选了班级团支部书记,并在军训期间荣获“军训优秀学员”称号。因为成绩优异,学生工作突出,2009年4月她获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并于同年11月荣获国家奖学金、学习成绩优秀三等奖,并荣获了校“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称号,而且她所在寝室也被评为了学风建设先进寝室。在学习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勤工助学,帮家庭减轻负担的同时锻炼自己,还获得了“勤工助学先进个人”的称号。

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可以激发一个人内在的潜力和才华。虽然大一期间樊琼获得了各种奖项,但是这并没有放慢她追梦的脚步。大二时她再接再厉,成功竞选为院学生会女生部副部长,虽然任务重了,课程多了,但是她却依旧满腔热情,把自己辛勤的汗水挥洒在学习和工作这片沃土上。

在这一学年里,樊琼依旧荣誉不断。先是顺利通过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的考试,接着在2010年4月获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6月获“楼管会先进个人”称号。同年11月再次获得了获国家奖学金、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工学院“十佳大学生”、校“优秀团员”、校“三好学生”。走过了辉煌的大一、大二,樊琼继续劈波斩浪,风雨兼程,迎来了崭新的大三生活。因为表现突出,成绩优异,思想觉悟高,她顺利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三的她又尝试了不同的角色,担任院学生会女生部部长兼农机1002班下班党员,上学期被选为华中农业大学妇女代表,并参加了第一届华中农业大学妇女代表大会。

机会总是青睐于有所准备的人,樊琼的付出也得到了丰厚的回报。2011年4月获学习成绩优秀二等奖,5月获“党员先锋岗”称号,同年11月第三次获国家奖学金、工学院“十佳大学生”、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校“优秀团员”、校“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让生活恬淡成一汪平静的水,然后告诉自己:水穷之处待云起,危崖旁侧觅坦途。在学习工作的同时,樊琼也积极为自己谋划未来,进一步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在学校的科技创新活动中,她参与创造的“便携式滚轮发电加热鞋”、“可折叠旋转玻璃的窗”已申请国家专利并正在受理中。于是,我又看到了一个勤于实践,大胆创造的樊琼。

面对荣誉,她没有迷失在光环下,即将毕业的她依旧质朴平凡,依旧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着,奋斗着,拼搏着!是的,她没有忘记:她始终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