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2次集中学习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2-03-12点击:

(通讯员高亮)3月10日上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二〇二二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院党委书记明庭庆主持会议。

会上,明庭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要全面准确理解“跳出历史周期律”的两对关系,即全面从严治党和自我革命的关系,“两个答案”外与内的关系;要深刻理解把握“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贯通融合的重大意义;要清醒地认识到四个“任重道远”是对反腐败形势特征作出的最新判断。他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明庭庆还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二〇二二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他谈到,心怀国之大者要牢记“粮食安全就是国之大者”;要“善谋”——立足年度性工作任务,把握技术发展趋势,谋划未来;要善成——大情怀才能成就“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要加强外联,突出团队作战,合内联横!为提升我国农机研发应用水平贡献华中农大工学院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瞿明丽从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等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鞭辟入里又情真意切;既讲透了道理,又提出了要求,更寄予了期望。作为教师,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立德树人使命,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练就过硬本领,从而更好地掌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真正将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瞿明丽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研究方向、研究重点、研究方法、研究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研究工作质量、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副院长徐克还领学了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2年工作要点。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