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生态文明建设调研】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神农架林区开展社会环境调研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7-11点击:

7月6日,经过近千公里的长途跋涉,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到达富有“华中屋脊”美誉的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在这里开展关于神农架林区开发前后当地自然环境与社会经济变化的调研。

神农架建制初期,以修路和伐木的原始粗放型经济为主,80年代中期,林区党委、政府开始探索保护与发展的关系,1985年提出了“加强保护,立体开发,综合利用,全面开发”的方针,几经调整,于1997年确立了“立足保护,发展旅游产业,发展绿色产业,建设富裕文明的神农架”的建设方针。二十年后,工学院赴神农架林区暑期社会实践团作为华中农业大学的新一代学子,立志继续守护神农架林区的发展。

7月10日上午,团队一行七人拜访了神农架市松柏镇旅游局。旅游局同志热情地接待了团队并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交谈中,成员就开发前后当地经济对接待同志进行了访问。他告诉实践团,就旅游方面,2017年,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1321.5万人次,同比增长20.3%。实现区内旅游经济收入475739万元,同比增长20.3%。全区上下在林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 “一园一地一区” 战略,克服经济下行和生态保护的压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

团队还参观了当地的神农顶等景区,并与当地居民进行了访谈和实地考察。


5AF6B


42344


文字:周雨浓

摄影:刘佳耀

审核:周熙